是只小包子呀

[俞光]第二个赌注

     今年是俞亮和时光代表国青队出战围棋国赛的第二年,当然也是俞光确定下关系的第二年。第一年的比赛二人以3:0的决胜性优势打败韩国代表团拿下了被韩国人垄断多年的冠军,双子星的传奇与风采热度一时居高不下。外界一时再次盛传传俞亮时光是天生的极具默契的绝佳拍档却不知道这对双子星间早已结下除却默契之外的情愫。

    韩国中国队驻地酒店——

    “今年的赛制怎么还跟去年的一样啊,一点也没意思。”时光百无聊赖地瘫在床上神情木然地喃喃着。

    闻言,俞亮正在倒水的手一滞,眉毛一挑转过身去,带着玩味的笑容凝视着时光用手托着的半张脸问“没意思?怎么,跟我下双人棋你下厌啦?”

    “嗯?”时光一下回过神来,坐起身来,视线总算对焦上了俞亮略歪着头慵懒地倚靠在床前矮柜上的身形。看着俞亮吃味的神情时光一下精神起来,嘴角漾开了少年人独有的笑讨好地赶紧解释道“怎么会呢,我这辈子跟谁下棋都有可能厌,唯独跟你不会。”

    俞亮看着时光讨好的样子略微侧过身端起手里的杯子浅浅地喝了一口腹诽道——这还差不多,脑子里闪过往一年的一些点滴,想着又在唇角牵起了一抹浅笑。

     时光看着俞亮得意偷笑的神情嘴角漾地更开,身体忍不住朝着俞亮侧身的方向偏过去。在确认了俞亮的小表情后突然故作严肃轻咳一声,将俞亮拉出了沉浸的情绪中。

    “其实我只是觉得比赛无聊而已,不是你。今年和去年参赛的人基本相同,赛制又是一样,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比的。按理说去年我们夺冠主办方不应该是我们才对吗?年年见到的都是那些对手,彼此的棋风棋路也都了解,实在是激不起我的斗志啊......”

    “一年的时间能改变很多。”俞亮沉下眉眼侧过身去面对着时光,收起了笑意又恢复了他往日面对正式场合一贯的冷肃轻声却也坚定地对时光说。

     话音一落,时光也是一愣,抿着嘴唇想了想点了点头“确实,能改变很多,至少在我们身上彼此都为彼此改变了好多。”

     “嗯。”俞亮放下手中的杯子向床走去,坐在时光身侧将人揽近身来,时光顺势将头枕在俞亮的肩头。

     突然想到了什么,时光眼神一亮“要不今年你再跟我打个赌吧。”

     俞亮一愣,突然也想到了去年的那一桩赌约,一下没绷住笑出了声“好啊,今年你想赌点什么?”

    “嘿嘿,真的?随我提吗?”时光坐正身子带着笑意侧身看着俞亮,目光探寻着俞亮神情里的的一线肯定。

    “嗯,这次你做主。”俞亮冲着时光说道。

     “哈哈哈哈哈,可以,你说的,不许反悔。”就想五六岁的小朋友生怕大人反悔一样,时光急急地想要再确认一遍俞亮保证的话,缩着脖子挑高眉眼嘴角挂着藏也藏不住的笑举起食指指向俞亮,阴霾一下子便在时光身上扫除。

    看着时光昂扬的兴致,俞亮带着宠溺又颇为耐心地回答了一遍“嗯,你做主,不反悔。”

    “那我可要想想赌点什么好。”

     叮——

     时光的脑子里像是突然长出了只小恶魔——反攻啊时光,别傻了,该到你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时候了!!!

    于是乎想到这一层的时光小同学便再也无法抑制住上扬的嘴角,带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时光故作镇静地清了清嗓子,平静地望着俞亮一字一句地说道“赌注是——我赢了,你让我上你。”

    话音刚落,就见俞亮的立时瞪大的眼睛,带着无法相信的表情面对着时光,以及——

 

     emmmm他的无理要求......

    “诶,你可不许抵赖,说了赌注我来定,只要我在单人赛上赢你一目,就算我赌注生效。”时光带着挑衅的眼神看着俞亮难得吃瘪的神色衅衅道。

     话已至此,俞亮也只能收起被无良小朋友坑害了的表情,带着不可能让他家小光达成目的自信望着时光说道“行,我答应你,不过做不做得到还得看你赢不赢得了我。”

    “哈哈,好!你认就好,等着吧,我反攻的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的。哼~”时光带着志在必得的表情说道。

    “不过,在这之前你还是要承认我是攻对吧,那今晚我要跟你收点利息。”俞亮神色间透着些危险的气息,带着深深的笑意,迅速栖近时光,捧着他的后颈,温热的气息在两人间一丝丝地升腾萦绕。

     “啊——你这人,不带你这样的,怎么我提了个赌注你还带收利息的呢?喂喂,你摸哪儿呢——啊——”

夜还很长......审核需要此处省略……(可以挂链接)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